灵千汐月

凹凸学院(番外)

黑夜与黎明01



 

        一个人……


        一个人,一个人,一直都是自己一个人……


        一个小小的身影扒着门房,默不作声的看着处理国事的姐姐,不断练习的格瑞。


         金要坚强,要乖乖的,你知道的,不能添麻烦。


       “走开!”

  

        “我只是想和你们一起玩。”


        “快滚吧!你这个怪物。”


         “不是这样的……”


         “你就是个怪物!离我们远点!”


        “我不是。”


        “快看啊!是那个怪物。看这里,看我不砸死你。”


        “是我做错什么了吗?”


        “怪物就不配活着。”


         “不配活着……吗?”


         “什么三殿下,就一替身!”


         “替身?”


        “陛下,您真的要让这个来路不明的,加入登格鲁家族吗?”


        “来路不明吗?”


        “他不是来路不明的,他是我带回来的,从今天开始,他就是三殿下。”


        “姐姐……”


         “怪物……”

         “怪物……”

         “怪物……”

                              

        “姐姐,我是怪物吗?”


        “才不是他们说的那样,金,你就是你。不需要考虑别人怎么看,怎么说。你是我最爱的弟弟。”


        可为什么……出现在你眼里的不是我呢?


         内心深处的世界渐渐的发生变了,他开始自言自语,甚至对镜子说话。


         他渴望 ,渴望得到关爱,渴望得到肯定……近乎疯狂的寻找自己的存在感。哪怕自己受着伤,我也要去帮忙别人,哪怕别人再怎么不认可我,我也要努力做好自己的事,即使我早已遍体鳞伤,也要用,最后的体温温暖别人……


          这样很傻,不是吗?


         极高的悬崖上站着那么一个娇小的身影,在风中摇曳着,似乎摇摇欲坠。下面是潺潺的湖水,却没有倒映出太阳的光芒,更像深渊。


         金闭上眼,展开翅膀,一个腾跃从悬崖下坠,在空中慢慢的……


         翅膀摩擦着空气,割裂山风发出轻微的声响,阳光洒在银白色的鳞片上,是他披上金色的纱衣……


         像一缕光,悄无声息地坠落……


        “是吗?”


       “当然。”秋坦然的笑着说:“要是谁敢欺负你,姐姐我就揍他一顿。敢动我最亲爱的弟弟,是活腻了。走,姐姐我教你怎么算账!”


       “记住,总有一天,在某个地方,你会遇见能给你带来快乐的人,值得你拼命保护的人。”

   

       “那你也会吗?”


         “当然。”秋给出肯定的回答。


         “我一直都在为你的快乐祈祷着。”


         “你会长大,你会成为人们的光。”


        “我终于成为了你的姐姐,金。”


         “笑一个。”


          他的身躯向湖面落去,湖面激起的巨大浪花瞬间将他吞没……


          悲哀,绝望,痛苦,无数的负面情绪一瞬间不知从何处涌向他,淹没了他。


         鲜血,惨叫,悲痛,一幕幕在他眼前上演。


          可金却平静的可怕,蔚蓝的如晴空一样的双眼,十分清楚地倒映着那片令人厌烦的血色,精致的娃娃脸上没有任何笑意,他静静的看着,像是在观看一场场毫无新意的表演。


          真的一点也不有趣。

        

          “呵,呵。”


          他轻轻地笑着,与他的娃娃脸完全不匹配的成熟,突然的出现在他的身上,他用那连指甲缝里都沾满鲜血的手指扶上自己的眼睛,血第一次染红了他的手,没有哪怕一丝一毫的罪恶感。


          虽然是那副比天使还美的,更加吸引人向往样貌,但气质却是完全不同,与其说他是天使,更不如说他是只在黑夜中才升起的黑色的太阳。


          冷静,残忍,却带着一种儿童独有的天真烂漫。


          “怪物?”金垂下眼睛,瓷白的皮肤上,睫毛如蝴蝶般轻颤,看起来很脆弱也很为难。


          没有对错,没有是非黑白,他的眼里只剩好人和坏人,对他微笑的就是好人,讨厌他的就是坏人。


          好人,我会竭尽全力的爱他;坏人,就必须予以清除。


          “嗯……”


         “说的一点也没错呢!我的确是个怪物耶!”


          “但你们既然见到怪物了……”


          “救,救……”被掐着脖子的人,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喉管是脆弱的,只要利爪一用力……


          “为什么……”


          “还不快跑呢?”金的眼睛微眯,露出了一个越来越癫狂的笑容,阴冷的可怕。


          他用温暖的手拂过冰凉的尸体的面颊,世界安静了,他的眼里没有残暴,没有怜悯,但这并不是麻木。


          只是……


          那种……


          最平静的,

    

         最简单的,


          最自然的,

   

          最寻常的表情……


          


          


       


       


       


        


          

   

        


        


        


        


        

评论(2)

热度(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