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千汐月

凹凸学院(第三章)

          “金可真是越来越厉害了,不愧是我秋的弟弟。接下来这里就交给我好了,快去找格瑞吧。记住,要做什么就立刻去做。”秋说完话,便化为兽形千羽鸟,飞向空中仰天长啸。第二批士兵,受到信号紧跟着秋,从空中像守望进攻。

          金进入城堡中,寻到了格瑞的一丝气味,他可以确定格瑞就在附近。

          “这把刀……”金停下步伐,目光看向放在玻璃罩里的烈斩,“好像是格纾的,既然格纾已逝的话,那么……现在理所应当是格瑞的才对吗!”

         金凝视着刀,按照姐姐盯嘱的做,集中精神。刀从玻璃罩里消失,到了金的手里。

          “不许动!放下那把刀,你是从哪儿来的?小鬼!”士兵厉声喝道。

          “唉,真是麻烦呢……你们最好赶紧走,我只是帮忙拿回朋友的东西而已,别碍着我!”金握着手中的烈斩,心想:不如试试这把刀的威力如何!

          ……

          锋利的刃口划破空气,血飞溅到墙上。

          两个士兵看守着格瑞,安静的走道中突然传来“哒、哒、哒”走路声,脚步声很轻,在此时此刻显得诡异。士兵不自觉的握紧手中的长矛准备随时防卫,紧张地盯着门口。看见船口走出一个穿着白斗篷的……

          “小孩?”这一下子让他们松了一口气。

          白色的道袍上绣着精致的金色箭头花纹,在灰暗的走到中很是显眼,那洁白明朗的颜色,不由使人想到“高雅、圣洁”的字眼。如果能忽略掉身上的几滴血和淡淡的血腥味的话。

          “你们好呀!我叫金!请问格瑞在这里吗?他是我的朋友,我要带他走。”

          听到这幼嫩的声音,反而让他们更加谨慎:“抱歉,你不能进去,请你马上离开。”

          金收起笑容,面无表情的看着他们,冷幽幽的目光让他们心生不祥之感,没有做任何回答。

          “真是碍眼的渣滓。”

          果然……

          “呜哇——”士兵突然眼前一花,感觉自己在下坠,再次回过神来看清时,眼前的景物告诉他们,他们正在牢里被关了起来,而他们腰上的钥匙正在金的手里。

          “怎么回事?钥匙不见了?来人!快放我们出去!”

          牢门被打开,男孩抬起头,迎面而来的就是一个金的大大拥抱,“太好了,终于找到你了。格瑞!”斗篷落下,是阳光般的笑颜,很温暖。

          “金。”低沉沙哑而极度压抑的声音说出了孩子的名字,这一生包含了很复杂的感情。

          “没事儿的,格瑞,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的。”金拉着格瑞的手,与父亲重叠的声音让格瑞怔了怔。金像头小鹿一样蹦蹦跳跳的,金没有刻意的去看他,但是他手掌里的温度却源源不断地向格瑞传输过去,那一瞬间好像放下了任何防备,两只小手紧握着,有万把斤的重量。格瑞能从金的眼中看到信任,那是纯粹的信任。

          ……

          一切都结束了,战争胜利了。但秋把利剑抵住格瑞皇叔的脖子时,格昭跪下,祈求放过。

          “姐姐!”金拉着格瑞快速的往秋跑去,“看,我找到格瑞了。”

          “是吗!”秋,“金做的好。那么,格瑞你打算怎么处理这位皇叔呢?”

          “格瑞,格瑞,求求你,放过我吧!看在你父亲的面上……”格昭完全放下了尊严。

          当听到父亲时,沉下眼睛,冷酷的犹如嵌骨刮肉的锋刃。秋正在等待他的选择。

          “杀了。”

          

          


          

          

评论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